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石化村社区全面推进社区建设 提高居民幸福满意度
2020-04-20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张玉婷 记者 张静)“9月份第十二名、10月份第四名、11月份第四名、12月份第三名”这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2019年在街道月度考核中的成绩单,笔者拿到这样一份成绩单,感到很惊讶——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奚靓是新调入的领导,才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取得如此的业绩。用社区干部的话说:“奚书记来了之后,社区面貌和干部的精神面貌较之前改善很多……”

据了解,石化村社区是原来国企老厂的家属区,老旧小区与现在的新小区有天壤之别。党总支书记奚靓到岗后,就从改善老旧小区的面貌着手,把居民私自围起来的“菜园子”清掉,铺成水泥地,再放上几张桌子,给居民坐在这里下棋、打牌,安排保洁员打扫卫生,这样的民生实事,受到群众好评。

老旧小区活动较少,居民生活单调。奚书记和社区干部动脑经、想办法,依托三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去年年底的两场大型活动,其规模和居民参与的程度都是以前没有过的。一下把人心也凝聚起来啦!

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少,整改工单居高不下,怎么办?奚书记要求所有社区干部下沉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很难看到干部在社区办公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工单明显减少。奚书记告诉记者,这一举措使工单下降40%。

社区党总支书记奚靓表示,深化党员教育,提高队伍素质,严格落实8+X制度,除了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外,还邀请社区老模范、老干部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党员授课。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是非常好的契机,开展为民服务、民主议事等活动,激励党员参与。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社区建设,要以人为本,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一个个民生实事,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