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毁绿种菜”得到遏制 社区再现生态宜居环境
2020-05-25 2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霞 聂露露 记者 张静)近年来,各地频发“毁绿种菜”事件,着实令各社区和物业等管理部门感到头痛,而“毁绿种菜”不仅频发,还如同顽疾一样久治不愈,时而复发,令人感到万分苦恼。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对这一难题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为了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社区党委首先召开了一场“如何破解毁绿种菜难题”的讨论会,通过讨论会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破解“毁绿种菜”难题征集好思路、好办法。最终提出采取毁绿种菜整治和补种复绿两手抓的“绿盾行动”,同时开放举报热线,让居民成为“监督员”。

每到一处菜地,不论刮风下雨,社区工作人员都全部扑上去,再组织部分工人,配合城管队员一起,对居民占地私自种的菜进行集中铲除,恢复公共绿地,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共建绿色、生态、宜居的城市家园。

该社区党委书记曹秋荣告诉记者,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城中村地处幕府山脚下,有一户居民在幕府山根处平了一块绿地,手工搭建木制栏杆、披棚,将菜地圈起占为己有,不仅破坏了绿化,而且也侵犯了其他住户的基本利益。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将发现一户取缔一户,不能让开山种菜的苗头滋生。接下来,我们也会联系购买绿植进行及时补种,防止毁绿种菜现象反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