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石化村社区母亲节组织插花活动受到老人喜爱
2020-05-09 2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张玉婷 记者 张静)“献给妈妈的爱”主题插花活动,成为石化村社区这个母亲节最亮眼的场面。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总支联合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妇联一同邀请辖区内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来到社区活动室,举办一场生动活泼的插花活动。

这些做妈妈的今天是主角,特别开心,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就已跃跃欲试,有的在设计选择什么品种,有的在花篮上装饰红绸,还有的在动用剪刀先剪掉多余的叶子,亲手制作花篮对大家都有新鲜感、吸引力。据了解,为了准备这场活动,党员志愿者提前采购了玫瑰花、康乃馨、百合花,还准备了插花所需的材料和工具,如剪刀、花泥、彩带等。社区工作人员播放插花教学视频,让初学者跟着一边学一边做,每个老人旁边都配了一位年轻人做助手,帮助老人们扎彩带、修剪花枝,还不断提醒老人当心被刺扎手。

最开心的是老人,她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将花插入花泥里,在插的时候注意错落有致,构造出美感。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插花作品就呈现在面前,大家互相欣赏开心极了。独居老人吴家凤说:“这么大年龄了,还是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过母亲节,虽然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社区这些姑娘就像我的女儿一样关心我,我觉得太幸福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人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她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