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海安市曲塘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赋能启航干劲足
2021-03-29 15: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情系百姓,永葆为民之心,共走振兴之路......”3月26日,在海安市曲塘镇刘圩村党建文化广场,该镇28位新一届村(居)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曲塘镇党委村(社区)圆满换届后,按照海安市委组织部“履新‘七件事’,奋进‘十四五’”的工作要求,对全镇140名“两委”干部思想上“充电”、行动上“加油”,写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锤炼打造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实现“选好就开考,上任就奔跑”的良好局面。

亮职承诺,把对党忠诚的信念刻在心上

“参加了今天的党史剧本围读活动,我们身临其境,加深了对红色经典的认识,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也明确了奋斗目标。”曲塘镇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孙晨成说。

据悉,该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新上任的“两委”班子分组参加剧本围读、党史集市、党史故事汇等特色活动,以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忠诚之“魂”。镇党委以集中座谈、个别交流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32次。开展亮身份、亮承诺行动,制作新班子亮相专题片《古韵曲塘 春暖花开》,任职承诺动漫《“两委”干部任职“军令状”》,“线上”“亮一亮、晒一晒”,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激励干部践守承诺。新上任的顾庄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夏海峰表示,虽然自己刚上任,但是参加了镇党委的多番谈心谈话,亮出了任职承诺书,自己当好“领头雁”的底气和信心倍增。

凝心画“图”,把干事创业的重担扛在肩上

“我今天又请‘老支书’郭庆宽帮我指导了五年发展规划,他老人家提出了很多好点子”曲园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黄舜华高兴的说。按照海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曲塘镇党委按照上级要求,逐一指导各村(社区)制定五年发展规划。通过“两委”班子“画图”、党员群众“定图”、镇党委“审图”、线上线下“亮图”的方式,促使各村(社区)固好底板、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

“我在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岗位上已有20多年,这次画图行动,让我明确了五年发展方向和目标,我一定带领‘两委’班子围绕规划努力拼搏,实现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大跨越。”郭楼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严忠华说。

下沉基层,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抓在手中

“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我们是群众眼中的‘娘家人’,我们必须把群众服务好。上任以来我与‘两委’班子分组走访了872户村民,研究了‘开门第一事’,我们要抓好村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曲塘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兆祥说。各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第一时间下沉基层,通过聊天拉家常、发放民情征集表的方式,共征集群众意见建议946条,对照选前履职承诺,梳理群众最迫切最希望办的实事62件,各村(社区)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明确目标和序时,“两委”干部比干劲、比进度、比成效,稳妥办好“开门第一事”。

“最为一名年轻的村干部,在参与‘开门第一事’的工作中,我学到了知识,练就了本领,激发了比学赶超的干事动力。”定制村干唐雨诗说。

“村(社区)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一线,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两委’班子成员就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我们高标准推进履新启航赋能行动,目的在于全面提升‘两委’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激昂斗志,明晰方向,督促‘两委’干部争当对党忠诚的‘实践者’,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为民服务的‘勤务员’。”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说。

(通讯员 常俊 张晶)

标签:两委;曲塘镇;村民委员会主任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