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度假区(溱潼镇):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4-16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杭艳)探访红色足迹、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邀请老党员上党课……连日来,江苏泰州溱潼度假区(溱潼镇)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等,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溱潼度假区(溱潼镇)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明前夕,江苏泰州溱潼度假区(溱潼镇)组织党员祭扫陈兴泰烈士墓。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历史。

陈兴泰烈士 1940年参加新四军,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排长、武工大队长。他出生入死,屡立战功,曾被苏中二分区命名为“神兵大队”。1948年在西陈庄西南和三里泽附近的战斗中壮烈牺牲。

纪念碑前誓言铮铮,传递出全体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决心。

在用好红色资源的同时,溱潼度假区(溱潼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快闪活动,让党史学习 “潮”起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确保党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在万朵古山茶观赏开幕现场,百人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参加活动的多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年轻党员,他们有村支部书记、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溱潼度假区(溱潼镇)党员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引领更多青年、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溱潼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鉴往事,知来者。溱潼度假区(溱潼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依托,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红色基因和工作能力,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溱潼镇具有千年历史,近年来,围绕“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核心目标,致力打造“生态溱潼、实力溱潼、美丽溱潼、幸福溱潼”。 溱潼度假区(溱潼镇)要求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建设“姜堰城市副中心”的磅礴力量。

通过学习党史,基层党组织书记“红色头雁”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党员“红色细胞”发挥出积极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学党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增添了信心。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