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大伦镇:“花式”学党史,让红色教育“燃”起来
2021-04-16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蒯晓月 翟小勉)“今天在大伦村有党史知识竞赛点,我手上的是答题奖品。”大伦村村民曹桂兰兴奋地招呼朋友参加活动,“题目不难,有志愿者在旁边宣讲,先学后答,快去瞧瞧”。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大伦镇精心打造“流动党史学习站”,“花式”开展学党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流动答题 寓教于乐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伦镇组织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流动党史学习站,每个站点都有理论宣讲志愿者为前来参加的答题的群众提供党史宣讲、分发奖品等服务,让群众带着“收获”回家去。

据悉,此次“流动党史学习站”的打造有三大创新亮点,一是活动载体创新。“流动式”学习站拥有小型、分散、不固定性等特点,以“散装”形态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活动形式新颖。党史学习站主要以答题形式开展,志愿者从旁协助,村民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走,激发了广大群众浓厚的党史学习兴趣;三是活动成效亮眼。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深入地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故事宣讲 催人奋进

“今天,我为大家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故事,通过几个小故事,回顾巾帼英豪缪伯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大伦镇“蒲公英”宣讲团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课。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分享学习体会。“我觉得革命先烈们非常伟大,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后代创造了更美好的环境,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出一番事业来。”大伦小学五年级学生孙睿明表示。

“对小学生而言,空洞的去讲党史,学生会觉得枯燥,接受效果不一定好。”宣讲团成员金鑫表示,通过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革命先烈英勇的故事,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沉浸自习 学深悟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伦镇组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党史学习中,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

午休之余,镇政府机关党员干部陆续来到了镇政府五楼学习活动室内,参加自习活动。“‘上课之前先自习’,让党员干部在自习中,学深悟透,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机关党员周琳说。

下一步,大伦镇将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学促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标签:大伦镇;党史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