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盱眙县水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 谱写水利新篇章
2021-04-19 12: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晓星 杨晓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盱眙县水务局党组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推动盱眙水利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走基层、入企业、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全县水利事业新跨越,保障水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科普宣传 让节约用水深入人心

结合学习,盱眙县水务局机关党支部组建一群由党员为主体的“节水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学校、社区、企业……他们的足迹走遍了盱眙县的大街小巷,只为节约点滴清水,共创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你们在生活中如何节约用水的啊?” 在盱眙县盱城街道中心小学,一堂以“节水“为主题的班会正在进行,节水志愿者们正在宣传节水用水知识,讲解“水文化”,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

不仅学校有节水志愿者们的身影,市民广场、社区居民家中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师傅,您拿着这个节水水龙头,去登记一下,我们免费送给您。”当李师傅领到快开式水龙头,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讲解着更换程序,这是市民广场和社区举行以“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节水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节水环保袋、节水知识宣传单等,向居民介绍节水重要性和家庭节水窍门,还开展了“节水经验大家谈”活动,小区居民踊跃发言,畅谈经验。

通过宣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提高了广大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意识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从而形成全社会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学习党史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翰墨颂伟人,党员展风采。4月13日下午,县水务局清水坝电灌站党支部开展“学伟人悟精神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伟人精神、书写伟人诗词、名句等形式,表达对周恩来同志的怀念、敬仰、爱戴和无限深情。

在清水坝电灌站党员活动室内,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参加主题党日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面壁十年图破壁”、“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一幅幅体现周总理为国为民情怀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让在场的党员深受教育,他们说学习总理的精神就是要把总理的故乡建设好、立足岗位为“三农”更好地服务。

主动服务 助力企业解难题

学史力行,盱眙县水务局党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秉承“难事我办”的服务理念,第一时间到企业走访,帮助协调企业用工难题、开工建设问题,服务企业精心、贴心、暖心,助推全县产业发展。

在嘉瑞科技有限公司,盱眙县水务局党组了解到企业的燃煤之急——用工问题后,积极组织各镇街水务站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企业用工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活动,使招工信息家喻户晓,缓解用工紧张的形势。

江苏志晟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盱眙县水务局新引资的企业之一,盱眙县水务局党组全力以赴、合力推进,并联实施各项审批,加强沟通,加快项目各项审批进程,积极协调场地、用电等问题,全力做好项目后续施工现场准备工作,帮助项目早开工早见效。(通讯员 盱眙县水务局 朱晓星 杨晓燕)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