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坚守是一种责任,他是公交车队不回家的人
2020-02-03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徐若男 王悦 周秉文)“量一下体温”、“到我这签字领口罩”、“注意把门窗打开通风”……连日来的清晨,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景明佳园公交站房都能听到黎队长的叮嘱。

从头班车顺利上线,到末班车平安收班进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他俨然也成为了不回家的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保障全车队职工健康平安。他说:“危难时刻,坚守是一种责任。”

因疫情影响,口罩成为了稀缺物资,各大药店都供不应求。黎队长自掏腰包,驱车到几十公里之外的医药公司购置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尽管受限购影响,他依然坚持两天跑一趟,第一时间将购置物品免费派发给驾驶员及车队管理使用。亲自带头,打扫站房和车辆卫生不留死角。他既出钱又出力,不畏疫情、坚守岗位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大家,不少驾驶员主动写下《请战书》,服从车队一切安排,冲锋在前、严以待阵……

车队周书记表示:“黎队长从腊月二十九赶回家吃过团圆饭至今,一直都在车队,已经十几天没回家了,想女儿了只能开视频看看。你看他柜子,里面都是方便面。他是我们车队的顶梁柱,有他在,我们就心里踏实、放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大家都响应号召闭门不出的时候,他每天的“微信运动”都是上万步,巡查卫生、督促消毒、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我们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