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为提高工人逃生能力,社区与在建工地联合开展消防演习
2020-05-13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顾翠平 记者 张静)一工地办公区有浓烟冒出,一位安全员正在用手持话筒喊话,工地工人正在有序撤离……这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联合中建四局 G 37项目部正在进行工地逃生安全演练的一个个镜头。日前,石化村社区与共建单位中建四局 G 37项目合作,加强对在建工地工人的安全教育,迎接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到来。

中建四局 G 37项目党支部书记梅养超亲自担任主讲。活动现场,梅书记首先就灭火器的种类、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的正确连接等消防演练的要求作了详细讲解,还要让参训人员掌握逃生方法、紧急救援等要领。针对“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等问题,着重进行了讲解。

梅书记告诉记者:“我们建筑工地工人流动性大,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招进了一些新工人,针对新工人的安全培训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建筑工地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处置,达到灭早、灭小的效果……”

紧接着进行预演,建筑工地某区域发生火灾、地震,施工人员立即停工,进行紧急有序疏散,消防大队、医疗救护人员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往火灾现场,展开扑救。工地工人快速进行消防水带的连接和抛洒,熟练操作灭火器,迅速把明火扑灭。

分管社区安全的副主任陈春花欣喜地说,社区与在建工地配合默契,社区有监管的责任,工地单位主动接受和配合检查,每天都会有网格员前往该工地检查安全情况。这场演练,对新招进的工人非常必要,普及消防知识及操作技能,完善施工工地现场消防应急预案,尤其是从思想上增强了受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预期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