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消防演练,筑牢家庭安全“防火墙”
2020-05-16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章蕾 记者 张静)“这里有一个表盘,上面指针指在绿色区域代表压力正常,可以正常使用;指在黄色区域代表压力过大,容易发生危险;指在红色区域则代表压力不够,不能够正常使用……”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党总支邀请苏宁滨江物业有限公司安全部走进小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大课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积极配合,组织全科社工、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社区内企业安全员,以及正在小区内开展“三供一业”改造工程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通过集中观看化工厂爆炸事故警示片,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家庭社区高发类典型火灾事故,如:电气类火灾、电动车辆类火灾等,就火灾中如何报警、自救、逃生、与他救等常识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居民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讲座结束后,苏宁滨江物业有限公司安全部的工作人员在广场上模拟火灾现场,从灭火器的找寻和使用,自救逃生工具、路线的选择到逃生中的注意事项等,指导大家进行了一次印象深刻的消防应急演练。消防演习就是为了让大家能迅速“上手”,学会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尤为重要,就连10岁的杜雨宸都在安全员的指导下尝试了灭火,这是他第一次使用灭火器,脸上还能看出点儿小兴奋。

社区负责人表示,吉祥庵社区新联二村是一个老旧小区,共39幢,1470户人家,还有小餐饮、小加工等“九小场所”。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时,防火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