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二十四节气》知识讲座走进燕华花园社区
2020-05-16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 记者 张静)日前,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邀请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了一场《二十四节气》系列健康讲座,便民服务中心还邀请了部分残疾人前来参加。

“再过几天就该进入小满了,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进入了小满,就预示着炎炎的夏季已经到来了,同时也预示着闷热的潮湿天气即将来临。在这个时候人们往往喜爱用冷饮消暑降温,但冷饮过量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病症。因此,饮食方面要足以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活动中,讲师针对小满节气前后的季节特点,用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科学的健康知识,并给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特别提出“未病先防”的养生观,注意健脾化湿为主。

讲师还认为,小满过后,大自然中阳气已经相当充实,也处于一个“小满”的状态。雨水量会增加的非常迅猛,根据此气候的特点,暑湿之气将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主要气象因素。中医认为湿邪是最大的邪气,也是比较难以去除的邪气,因此小满时节养生的重点是要做好“防热防湿”的准备。

根据现场参与居民的年龄层次,讲师介绍了几种小满时节的养生食谱,号召居民平时应多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医生的语言通俗易懂,课程幽默风趣,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