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小满之际,用“谷物画”科普节气知识
2020-05-20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杨群 记者 张静)普及节日文化,在二十四节气“小满”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居民学校组织20多组亲子家庭开展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二十四节气“小满”,我来拼幅“谷物画”。

居民学校的志愿者借助PPT视频向孩子们讲述“小满”的由来、气候特点、健康养生及相关的饮食习俗。听说在场的小朋友可以参加拼“谷物画”,一下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纷纷举手挑选自己喜爱的底板图案,有树叶、恐龙、花朵,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地要去第二现场动手。志愿者告诉记者:“谷物画,只需将红豆、绿豆、黑豆、红豆等,摆一摆,贴一贴,组合起来就是一幅画,简单有趣,但是需要耐心和细心。”志愿者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传授谷物画的制作技巧和要领,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自由发挥、自由创作。

“别看果果年龄小,但是思维超级敏捷。”“我家孙子个头小,但是小手特别的灵活。”孩子们埋头作画,津津有味,而做家长的奶奶或妈妈们,也不闲着在一旁做帮手,忙得不亦乐乎。面对记者的提问,个个兴趣盎然,纷纷赞扬自家的孩子聪明。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孩子动手能力特别强,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在幼儿园也做过。

这些孩子中,一位叫阳阳的,作画认真细致,把所有谷物的颜色都分开,然后归类把它们摆放到不同区域里,色彩层次分明,煞是好看。

一小时的创作过程,一幅幅好玩又好看的“谷物画”就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欢乐的神情溢于言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