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哨兵上岗”!江苏移动为南京盘城街道社会治理添“智慧”
2023-01-28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社会综合治理精细化、智慧化、惠民化越来越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移动”)助力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在原有智慧治理的基础上再添智能新设备——智慧技防系统二期“哨兵系统”监控体系,着力打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2022年7月以来,盘城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会同南京移动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全街道9个社区近400处备选点位,从位置选定到杆线架设,从线路铺设到接电等环节逐一制定方案,历时三个月完成智慧技防系统二期即“哨兵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

如果说盘城街道城市运营中心平台是“大脑中枢”,那么,遍布于辖区角落的监控摄像头就像是一个个“哨兵”,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辖区内发生的事情“尽收眼底”,并传送到“大脑中枢”,使得平台终端对辖区发生的情况了如指掌,并作出及时有效处置。据南京移动技术人员介绍,“哨兵系统”监控体系以街道城市运营中心平台为支撑,与一期完成融合并网,将视频监控、城市管理等功能整合起来,建成“统一调度、扁平指挥,纵向贯通、横向集成”的信息平台,可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智慧技防系统二期“哨兵系统”监控系统画面)

通过街道城市运营中心平台的电子大屏幕,盘城街道工作人员可迅速发现各类问题,并及时派单给相应的属地社区及网格员前去处理,从发现问题到人员赶到现场,整个过程不超过15分钟,切实实现了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共用、服务管理纵横贯通,有效提升了街道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扫雪防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上的综合指挥调度水平。

标签:哨兵;街道;城市运营
责编:徐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