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三水街道:福兔迎新春 真情暖桑榆
2023-01-19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慧)为了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陈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巧手做灯笼 书香迎新年

社区活动室内,志愿者们一边发着灯笼材料,一边讲述灯笼的起源,以及制作灯笼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大家都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灯笼就制作完成了。大家看到自己制作的灯笼,都乐在心头,喜上眉梢。

爱心进家门 志愿送祝福

春节有着各种各样的传统习俗,其中过年前理发也是老百姓的热衷传统。手工活动结束后,陈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开展“爱心理发”志愿服务,为辖区老人洗头、理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让居民感受到灯笼所承载的浓浓年味。同时,通过“爱心理发”活动,让温暖在社区传递,使辖区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