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把好安全关 平安过大年|启东市南阳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19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岁末年终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南阳镇书记金陆健、镇长张俞华带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宗教场所、商超、企业等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在永和加油站,金书记着重查看了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年度再培训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加油站的消防设备、报警器、应急照明等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加油站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即完场整改。

在永和基督教堂,金书记一行细致察看了教堂内的用电用火管理情况,并指出冬季气温较低,要高度重视用火用电取暖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信教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金书记要求教堂建立完善的自查体系,对检查中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并做好台账记录,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在桂新烟花爆竹经营部,金书记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有效,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同时对经营户日常用火用电、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告知和提醒,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进行问题交办,督促立即整改。

在永和时代超市、润创生活超市与好仕来超市,金书记与张镇长分别详细了解商场基本情况和近期客流量情况,对安全出口等进行实地检查。针对临近春节购物人数较多,有人员聚集的情况,要求负责人做好消防器材检查、确保职工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保持应急疏散通道畅通,坚决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南通市华东润滑设备有限公司,张镇长实地检查企业设备运行、日常管理、安全培训等情况,全面核实站内消防器材是否更新、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线路是否老化等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快乐过春节,安全不放假。下阶段,南阳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