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文明祭扫情更浓 绿色和谐新乡风
2023-01-28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海复镇五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文明祭扫情更浓 绿色和谐新乡风”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大家摒弃传统祭扫陋习,推动全村更好开展文明祭扫系列工作。

线上线下双联动,宣传覆盖面更广。五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本村实际,在4个网格群中推送移风易俗倡议书、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及倡议书等内容,号召广大村民祭祀时用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来缅怀亲人。截至目前,文明祭扫线上宣传覆盖840余人次。

五圩村组织16名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移风易俗倡议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共计180余份,并向群众进行耐心讲解,引导大家以鲜花、网上、祭文追思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缅怀亲人。

愿服务促提升,群众祭祀更文明。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观念,增强了文明祭祀意识,弘扬新时代文明乡风。五圩村通过安排志愿者在安息堂周边值守,及时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号召群众自觉做到不焚烧冥纸冥币、不燃放烟花爆竹,不污染环境。同时,五圩村对墓地周边进行专项环境整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让文明祭祀成为风尚。

通过开展“文明祭扫情更浓 绿色和谐新乡风”主题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辖区百姓文明祭祀的意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摒弃陋习的思想观念,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