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缤纷冬日 快乐“童”行
2023-01-29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媛 施心莹  
1
听新闻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寒假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引导大家在活动中强健体魄、增长知识、传承文明,近日,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绿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启东市学华小学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快乐“童”行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活动由学华小学副校长龚雷花主持,学华小学党支部书记姜红群、教师志愿者以及辖区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一首“快乐中国年”拉开了序幕,音乐教师教授了这首歌的技巧,鼓励大家一起歌唱,让大家感受到唱歌的魅力,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现场一片欢悦气氛。“体育运动从小抓起”,为让学生保持运动热情,提高运动的趣味性,在假期享受运动的乐趣,现场由体育老师教授健身操,伴随着青春洋溢、欢快活泼的音乐,青少年们跟着老师的步伐动起来,展现出生命的活力、坚韧的毅力,勾勒出一幅青春热血的画面。

为科学有效利用好假期生活,缓解家长作业辅导压力,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语、数、英老师分组对寒假作业答疑,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指导,给寒假生活增添了动力,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福”字寄托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迎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现场邀请了启东市书法协会副会长薛刚示范了执笔手势、书法字体等相关知识,手把手教青少年们写“福”字,一笔一墨、一纸一砚传递着美好祝愿,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

此次“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从德智体美方面出发,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