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兴村:移风易俗树新风 志愿服务送关爱
2023-01-30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求治之道,莫先于正风俗。移风易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破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欢乐祥和地度过春节。近日,南阳镇南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志愿服务送关爱”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如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等内容为附近村民群众阐述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单,耐心地向村民群众讲解宣传内容,倡导群众推动移风易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做新时代文明人。

为引导辖区群众科学防护、正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施书记组织党员志愿者向村民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政策,确保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向村民群众发放防控政策宣传单,向居民普及病毒感染后恢复期注意事项,并细心解答居民疑问。在入户中,遇到老年人重点人群,积极引导65岁以上老年人完成疫苗接种。南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决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倡议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并签署《反邪教承诺书》,重点宣传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反邪反诈认识,让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引导村民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活动,为浓郁的年味注入了节俭风,为春节祥和氛围增添了健康元素,在节日生活中聚合起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营造了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并得到了村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倡导新风。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村民群众幸福指数,促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让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