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合丰村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2023-01-3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生活新风尚,1月16日,合丰村网格长联合网格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合丰村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文明行动、人人支持移风易俗、人人参与活动创建的良好氛围。

线下发放倡议书

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借助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倡议书》,“线下”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各网格村民家中,党员中心户,网格微家,等场所和三分社沿街商铺,并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内容、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引导群众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

线上载体转发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出倡议书150余份,朋友微信群转发70余条,通过活动,呼吁广大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

接下来,合丰村将不断积极探索移风易俗新模式,通过构建联动机制、坚持创新实践、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动移风易俗,形成淳朴、和谐、清朗的新时代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增添文明活力。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