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掌握选品方法论,罗永浩苏宁易购直播补货33次
2020-09-14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1日晚8点,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间苏宁易购专场如约开播。全场29轮上架商品秒空,累积补货33次。

大数据显示,此次直播罗永浩苏宁直播间女性观众比例大幅提升,高峰时期,达到42%。女性观众增加,也有相当一部分男性观众购买了美妆产品,导致SK-II神仙水这样的商品,上架1分钟就被抢空。同时,直播间母婴和食品销量暴涨,销售单数达到12万件。

大数据选品,尝试进攻女性产品

据了解,为了给观众带来最好的选品,双方团队经过多次磋商,从上千件备选好货中精选出48件,做到了优中选优。

苏宁易购MK-1选品负责人表示:这次选品,苏宁加强了与交个朋友团队的合作。借助苏宁易购和交个朋友直播间大数据,实现科学选品:让消费者更容易地看到更多有趣的新款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也能帮助品牌商解决货不对路的难题、帮品牌做好产品全生命周期运营。

基于上述策略,双方在品类上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和突破,除了3C、食品等产品,直播间里也出现了更多能够吸引女性用户的产品,比如SK-II神仙水,雅诗兰黛小棕瓶,娇韵诗精华等大牌护肤品,也有Timberland 男女靴等服装用品。

强大供应链,保障购物无忧

2020年,直播带货异军突起,成为电商竞争的“新赛道”,市场竞争极为激烈,一时间泥沙俱下,个别主播为了多带单,不惜降低货源品质,买起“三无产品”,严重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罗永浩对所有产品承诺质量和售后保障,“早期我们只跟知名品牌合作,尽量保证不出现有问题的产品,万一出问题,也会优先确保消费者权益。”

本次直播,苏宁易购也将货源品质放到了首位,不但价格是“心疼价”,服务也要做到极致。苏宁易购在服务上“30年磨一剑”,凭借自建物流和专业的客服团队,彻底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娱乐“破圈层”,助推品牌升级

近日,微博上一段罗永浩与戚薇同跳《画画的baby》的视频被网友疯狂转载,戚薇也在微博上官宣“这个朋友交定了”。

不久前,罗永浩还进军脱口秀领域,登上了《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的舞台。网友评论,“他的脱口秀能力始终在线,任何梗都接得住,现挂能力绝对一流”。

“可能是”中国第一代网红,罗永浩用他强大的娱乐能力,不断圈粉更多消费者,同时将流量带到交个朋友直播间“快乐”购物。还会根据品牌方的需求,为希望重点推广品牌的产品提升品牌。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苏宁加持下,这样成功的直播将继续下去。交个朋友直播间将展示强大的增长动能,并为直播电商行业成长、品牌伙伴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苏宁)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