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据传苏宁易购首个直播基地“趣逛逛”十一前建成
2020-09-23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日前,记者从苏宁易购内部获得爆料信息:被命名为 “趣逛逛”的首个直播基地,将于9月30日正式运营。

区别于其他直播基地的是,“趣逛逛”基于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改造而成,容纳诸多潮流品牌和尖货,定位是“苏宁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

据苏宁易购内部人士透露,“趣逛逛”不仅设置了多个主题直播间,还将传统线下销售员培训升级为“直播代逛”。直播销售的商品,3公里内1小时送达,“可以把‘趣逛逛’理解为3D打印版的苏宁易购APP,让用户可以实现碎片化逛街。”

如果消息属实,苏宁易购此次将直播销售成规模融入实体商业,在业内尚属首次。

爆料信息还显示,苏宁易购在“趣逛逛”的运营模式上,也有诸多新颖之处。

首先,是苏宁易购此前说了多次的“店播”和“逛播”有了落地。与传统线下销售员不同,逛播员多了层主播身份,可以边上班边直播,收入由基本工资+店内销售提成+直播销售提成组成。

据悉,对于经过苏宁易购认证的兼职逛播,不出意外的话,“趣逛逛”也持开放态度,鼓励此类人群在苏宁场景中,经营自己的私域流量。这一模式甚至将推广到所有苏宁门店,为鼓励门店加大开放力度,兼职逛播员的成单将通过LBS,计算为门店营业额。

“目前内部定的目标,是3年内趣逛逛能培育5万名兼职逛播。” 苏宁易购内部人士说。

根据爆料,“趣逛逛”还担负起了赋能品牌的功能。其内部设有品牌直播专区,并提供主播、流量方面的扶持。

“未来苏宁和品牌商的合作,将拓展为1+1+1,即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场景展示销售、直播官方旗舰店,计划3年内帮助1000个品牌商的年直播销售额(不含退货)超过2000万。”苏宁易购内部人士如是说,“趣逛逛还会筛选创业品牌,采取不收场租、物业、水电费用,转而按店面盈利分成的方式,争取孵化5000个本土新品牌。”

身为苏宁易购直播主理人的贾乃亮,将以何种身份参与到“趣逛逛”中,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说他和其他明星以后会经常到这里参与直播,至于其他的,得等等看了。”苏宁易购内部人士说。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