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10年导购变身直播达人 创新基因铺满苏宁庆生跑跑道
2020-12-24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宁三十岁生日快乐,送你一个生日蛋糕。”徐州跑友陈骏用跑步轨迹画了一个蛋糕送给苏宁,“一晚上10公里毫不费劲儿。”

“楼上跑蛋糕的是大哥,我就写个‘30’吧,跑6公里祝苏宁生日快乐”,徐州跑友小郑在楼下跟风。

近期,微博话题、咪咕善跑等跑友圈,掀起了一股“苏宁”风,各路跑友纷纷打卡“苏宁三十周年庆生跑”,用这个健康的方式迎接2021年。

来自上海的余丽丽是苏宁最早的一批直播代逛员,本就喜欢跑步的她,看到网友们的热情按捺不住,打算也跑出一个新意:“用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2021年。”

传统导购转型直播,“上海薇娅”直播健身两不误

2020年以前,余丽丽还是苏宁上海门店的督导,每天面对的是线下门店的顾客。一场疫情,余丽丽转型成了苏宁易购门店的直播代逛员,每天在门店里定时直播,隔着一块手机屏向观众们介绍商品、引导下单。

说到身份转变带来的变化,余丽丽第一反应是:“以前经常说的话一句话是‘欢迎光临’,现在说得最多的是‘想看产品的宝贝们屏幕里call下1’”。和普通网络主播有所不同,店播是基于店内商品进行售卖,“所以我们要非常熟悉商品种类和售前售后全流程”。

来直播间光顾的年轻人更多,余丽丽发现,小家电明显比大型家电受欢迎,“大城市独居年轻人多,也更在意生活品质”。

对业务长期以来的熟悉,余丽丽对“店播”驾轻就熟,在气质、颜值上有“观众缘”,在专业上有“观众信”,有位老顾客在弹幕里戏称她为“上海薇娅”,收获了更多的粉丝。

但工作越忙碌,余丽丽反而更加注重锻炼。

“尤其一场疫情后,身边的家人朋友对健康更加关注了,经常约着一起打卡健身”,说到跑步,余丽丽说自己很早就在期待苏宁三十周年庆生跑,更是没想到还有“线上跑”,“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准备到时候也跑个花样轨迹。”

原来,为了满足更多跑友参与苏宁庆生跑,一起打卡跨年,苏宁三十年庆生跑除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西安、长沙七大城市的线下跑之外,还推出了线上跑活动。“创意定制跑”、“情怀打卡跑”和“30年随心跑”三种形式任意选择,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健康打卡无限制。

(图:苏宁开启线上线下全球跑)

“线上跑的要求是跑出‘SN’或者‘30’,现在已经有很多跑友跑出了更多创意,跑‘苏’字、跑‘牛’字、蛋糕图案的都有”,跑友的创意激发了余丽丽的创造性,“希望能跑出新意,展示出苏宁直播代逛员的风采,能拿到奖品当然更好。”。

截至目前,苏宁三十周年庆生跑已收到来自全国甚至全球跑友的热烈响应,线上及线下跑的报名人数已接近5万人。

做时代的朋友,苏宁三十年创新基因布局全场景零售

余丽丽从传统销售转型成直播代逛,背后是苏宁和时代的变迁。

2020年是直播元年,疫情的爆发让直播带货加速进入市场。顺时应势,今年年初,苏宁也开始在直播上布局和发力,且依托全业态门店建立了直播分层分级策略,除了明星直播,还有素人或明星店员购成的店播、村播、厂播。

从线下到线上,从一线到县镇,无数个“余丽丽”扎进一方屏幕,在这个时代浪潮里成为了“冲浪者”。

(图:余丽丽在直播中)

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组织了近6万场直播,构建了一个从超级直播到村播的直播金字塔。余丽丽说,作为这场直播大军的一员,她很幸运自己能参与公司的前沿业务,“但我跟薇娅不同的是,我不需要负责选品,不用担心售后。苏宁易购的高质量供货和售后服务,让我比薇娅轻松。”

售前推荐到位,售后有保障,余丽丽的直播,有了突破单场破10万的观看量。她的职场生涯,在第十年,有了另一种可能。

成立30周年的苏宁,经历了从传统零售到智慧零售的升级,转型背后是创新和迭代的基因在发力。顺应时势、创新进取这样的基因不仅深入到了余丽丽身上,还融入在每个苏宁人的血液里。

12月26日起,携带着创新基因的“余丽丽”们将释放激情,在苏宁30周年庆生跑的赛道上争个一马当先;另一条智慧零售赛道上,苏宁人将凝聚成一股力量,用下一个十年,在零售事业上继续奋勇向前。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