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1年迭代升级 苏宁新街口店4月30日将迎来周年庆
2021-04-22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部中国零售史,半部看苏宁”,在中国零售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而回头去看苏宁的发展史则不得不提一家店——南京苏宁新街口店,这家坐落在中华第一商圈超级门店,21年间见证了时代变迁、零售变革,同时自身也从一家连锁电器店进化成为了如今的全球智慧生活体验中心 。

据了解,苏宁新街口店21年累计200多万会员,而2020年南京的常住人口是850万,可以说,在南京人的记忆中,苏宁新街口店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买电器 去新街口苏宁

“1993年,我们家的第一台空调就是在苏宁买的,当时还是在宁海路。”今年70多岁的孙大爷表示,“因为我们家就在附近,新街口店开了之后,我们家包括孩子家大大小小的家电都是这里买的,对苏宁放心。”

“我学生时代的第一部手机、第一个电脑,成家后的电视冰箱洗衣机都是在这里买的”南京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身份证以“3201”开头的南京人,新街口苏宁店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对南京市民来说,买家电到苏宁,是共识。”李先生表示。

对于在南京上大学的林同学来说,苏宁新街口店则意味着招待外地同学的南京网红打卡地:极物美妆体验中心、北欧网红hygge咖啡、5G体验馆、OLED体验厅、8K体验中心、运动健身体验中心等数十个类目体验场景,用小林的话说:“气质这块,苏宁新街口店真是拿捏得死死的!”


数十次迭代升级 一次次打造行业标杆

“我甚至都记不清装修过几次,我们每年都会做1-2次调整,我们一直在变。”苏宁新街口店店总孙宁哲告诉记者。

1999年12月26日,苏宁新街口店正式开业,里面不只有空调,还涵盖了几乎所有品类的家用电器。“牌子全、服务好、便宜、省事”是当时南京人对新街口店的评价。用现在的话说,苏宁让南京人提前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体验。

最近十年,互联网科技快速发展并且重塑零售行业。2017年,张近东正式提出“智慧零售”,苏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用新技术、新模式来重构苏宁的服务体系,提升顾客体验质量。

2016年至2018年间,新街口店从云店1.0升级迭代为云店3.0,从生活电器品类升级为消费者线下社交互动交流的平台。

而随着苏宁这两年在全品类、全场景布局方面的不断完善,去年4月30日,新街口店也再次迎来了新的升级——苏宁全球首个智慧生活体验中心开业。

全国首家大疆SIS旗舰店、首家Biu+智家线下体验店、首家海尔智家全球体验中心、首家戴森全系产品体验中心、首家九阳Linefriends线下体验店……在新的门店内,数十个场景体验中心,覆盖近百个全球主流品牌产品。

新店采用云开业、双线开售的模式,通过小程序、社群、直播等互联网工具打破时空限制,最终实现开业58秒销售额破1000万,22小时店内累计销售破2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创举堪称变革性。


荣耀之后 再次出发

今年4月30日,新街口店将迎来升级为“全球智慧生活体验中心”后的首个周年庆,届时会有更多给力的活动与商品更消费者们见面。

店内工作人员透露,开业期间,在活动特惠价格的基础上,消费满9999元可返1000元、以旧换新最高补贴1500元,此外现场还有抽汽车、送盲盒等活动,更多福利等待消费者们现场起揭晓。


一家店温暖一座城,想必苏宁新街口店做到了。21年期间,技术不断迭代、门店不断升级,但新街口店给南京市民带来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初心没有改变。

正如张近东在三十周年内部讲话中所强调:“苏宁成长于南京、扎根于南京,新街口店凝聚了苏宁三十年来对于先进零售模式和优质服务的探索。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苏宁服务用户的初心不能变。”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