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疫情防控 “南京市民”苏宁易购在行动
2021-07-27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发出《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作为南京市的大型企业之一,苏宁易购集团也快速响应。7月22日上午,由苏宁易购B2B党支部捐赠的一批物资送达江苏省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此外,苏宁易购B2B集团、家乐福等产业体系也发挥自身线上线下融合特色,依托供应链、物流等优势,全力保障南京地区抗疫物资及生活用品供应,助力城市运转有序、抗疫行动有条不紊推进。

7月25日早上6:30,苏宁易购快递小哥党支部志愿者5人来到雨花物流基地检测点,协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检测前准备(健康码、采样码准备)及人员引导相关工作。这五人中既有党龄超过12年的退伍军人,也有获得过“江苏省文明职工”、“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的优秀员工。

据了解,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之下,当天7点至18点,雨花物流基地检测点完成了4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对此,获得过“江苏省文明职工”、“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的王仲林表示:“如《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中所说,‘上下同欲者胜。’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

在支援一线的同时,苏宁易购也申请在公司园区开设了核酸检测点,得到了玄武区疾控、徐庄管委会及各级医疗团队的大力支持。面对核酸检测医护人手有限的情况,苏宁易购行政人员也全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保障工作中,经过培训,他们承担起了现场检测组织、信息登记录入、后勤保障等工作。期间也有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现场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

目前,由医护人员与苏宁易购行政志愿者组成的核酸检测团队有效推进了两轮核酸检测,两轮核酸覆盖人数均超过10000人。苏宁易购行政相关负责人也对于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因为总部员工数多,流动性大,苏宁易购特别申请设立了核酸检测点,通过这样的举措保证了园区内部检测,既缓解了社区检测点的压力,也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此外,苏宁易购也借助数字化能力持续保障园区的安全运行。2020年疫情期间,苏宁易购就基于自有“豆芽”APP,开发了“防疫战狮”、“每日体温上报”等小程序,进行员工每日的健康状况监测,同时将之作为苏宁易购总部园区的进入凭证,有效保证园区疫情防控安全。

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爆发,苏宁“防疫战狮”、“每日体温上报”快速覆盖了上万名员工的最新健康数据。此外,因隔离政策远程办公的员工,也借助“豆芽”APP即时通讯、通用办公应用套件、音视频会议等功能,在隔离期间确保了不断线。

面对疫情防控,苏宁易购也将持续内外联动,承担责任。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