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厂门直通家门 双十二苏宁易购家装物流全链路发力
2021-12-12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双十二期间,“家消费”市场活跃,各大家装品牌促销不断。苏宁易购物流深入广东乐从、潮汕等家装集聚区,完善物流全链路解决方案,为商家提供从厂门直通家门的“门到门”服务,12月1日至今仅床垫这一品类日均发货量超3000件。

目前在广州、佛山等地,苏宁易购物流以区域中心仓、产地仓、协同仓、前置仓等多元化仓储资源,仓、运、配全链路服务以及送装一体特色服务,已经构建起多级多点的服务网络,能够帮助当地商家迅速打开市场,敏捷部署物流能力,实现降本增效,且服务链覆盖全屋定制、卫浴、瓷砖、软装等全品类线。

以床垫为例,因体积大、超重的商品属性拉升了物流运输以及上门环节的服务难度。目前,苏宁易购物流与广州某床垫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定制化提供全流程可视化系统,工厂就近揽配、灵活入仓,运输环节以及末端配送环节会通过加固包装等措施降低破损。据悉,苏宁易购物流广东地区床垫破损率控制在1.5%以下,服务满意度远超同行。

在用户端交付标准方面,苏宁易购物流坚持“219”,即2次电话预约1次上门完成9项服务,将服务进行标准化、流程化和明细化。值得一体的是,针对床垫的交付,苏宁易购物流还开创行业先河,为用户提供“铺床”服务,即根据用户需求,服务工程师将床垫拆开后铺在床上,清理现场废弃包装并带走。

该床垫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往需要自己分别解决仓、配送、安装的问题,涉及到多种不一样的渠道,流程繁琐,成本与效率上都不高。现在我们只需要负责生产与销售,其他全托付给苏宁易购物流。”

此外,苏宁易购逆向物流的优势也进一步凸显,免费上门取退的同时,服务工程师还能提供家装破损鉴定、修护等服务,帮助商家进一步降低成本。

截至目前,苏宁易购物流凭借全国网络布局、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仓运配全链路服务以及送装一体特色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30多个城市,已与宜家、顾家、喜临门等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