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国首位!我省13家园区入选“2020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
2021-10-25 10:17: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了《中国生物 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 正式揭晓了“2020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榜单。该榜单围绕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合作竞争力等指标, 科学、系统地评价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质态。我省共有13家入围,占全国1/4以上,上榜园区数已连续5年位居全国首位,再次彰显了江苏生物医药产业 园区发展的强劲势头。苏州工业园区、南京生物医药谷、泰州医药高新区、南京江宁高新区以及连云港高新区等5家园区排名均居榜单前20名。其中,苏州工业园 区取得新突破,综合竞争力排名首次位居榜首,同时入围了环境、产业、技术、人才、合作竞争力等5个分榜单,并在产业、技术和人才竞争力等3个分榜单中位居 第一。

一直以来,省科技厅积极引导各地立足产 业基础和发展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壮大产业规模。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集聚化、特色化、错位化发展的鲜明态势,围绕医药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链条,形 成了较为完善的区域生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已成为主导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