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农村公路既有桥梁科学养护 数字化与智慧化“宿迁方案”
2022-12-04 1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苏交计〔2022〕29号)指示,2022年江苏省交通强国重点工作第六项主题为智慧交通关键技术攻关,主要内容包括:在役基础设施性能提升、农村公路桥梁智能监测、自动预警技术。围绕该主题的关键技术,将多数据融合应用于农村公路桥梁数字化与智慧化管养的工作,目前已在宿迁市宿城区试点开展。

宿迁市宿城区交通局与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肩开展试点工作,过程中双方秉承着“经济实用、科学创新、方便拓展”的理念,勇于打破常规桥梁结构监测思路,以宿城区四座典型农村公路桥梁为研究对象,创新采用融合农村公路桥梁多源数据技术,探索研究了农村公路桥梁检测、数字化的监测及养护、智慧化的相关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发了宿迁市宿城区多数据融合的农村桥梁数据化、智慧化管养平台。

该管养平台从农村公路一线养护管养需求出发,融合桥梁人工检查与结构智能监测的数据,使两者完美结合,并做到扬长避短、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全面保障桥梁安全基本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养护范围覆盖面更广、检测检查细度更精,且人力成本更优化的使用功能,同时能更加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也为桥梁维护尤其是预防性维护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决策依据。

该项目的完成,为江苏省量大面广的农村公路桥梁数字化与智慧化管养提供了“宿迁方案”。宿迁市宿城区交通局坚持交通强国的理念,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努力打造江苏省农村公路桥梁养护标杆品牌,在国内类似项目中树立示范典型。

标签:农村公路;数字化;宿迁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