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农科院成立稻麦两个研究中心
2022-12-12 09:2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12月9日,江苏省农科院在南京举办小麦赤霉病、优质食味粳稻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暨启动仪式。会上,小麦赤霉病研究中心、优质食味粳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许为钢受聘成为中心顾问。

水稻、小麦作为中国人主要的两大口粮是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省农科院组织本院科研骨干分别围绕水稻、小麦组建研究中心开展研究攻关,以突破农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我们启动成立两个研究中心,就是希望聚焦一个领域,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找准发力点、突破点和落脚点,坚决承担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表示。

据介绍,小麦赤霉病研究中心将围绕选育抗赤霉病高产品种,研发高效综合防控技术,为解决小麦赤霉病危害提供一体化、全链条解决方案。优质食味粳稻研究中心将从抗稻瘟病优质食味粳稻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发、优质食味粳稻遗传机制解析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为优质食味粳稻品种选育、配套栽培提供一体化、全链条解决方案。

标签:省农科院;稻麦;研究中心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