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万家规上工业企业今年启动智改数转
2023-02-13 10:0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兢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召开。会议旨在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抢占数字经济这一关键赛道,扎实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实现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规模全国最大,传统产业占比仍然较高,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需求巨大、空间巨大、潜力巨大,要切实增强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江苏要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年要启动实施2万家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工作,1万家企业完成改造任务,1.5万家以上企业完成免费诊断,为加快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多作贡献,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