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抗原试剂每盒4元,每人限购5盒
2022-12-16 10:5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薛玲  
1
听新闻

市民在排队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记者购买到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获悉,12月15日起,抗原试剂盒在南京部分药房有售。当天,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现场

购买须出示身份证

12月15日上午9:00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汉江路上的先声再康药店,只见店门外排着一支20人左右的队伍,“是排队买抗原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记者也站到了队伍里。随着时间的推移,队伍后面的人越排越多,但整个队伍前进的速度却非常缓慢。”药店里面起码还有20多个人,排队都带拐弯了。“一位性急的女士特意到药店里面“侦察”了一番,“要身份证,还要登记电话号码,快不了。”

排了45分钟后,一位药店的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走了出来,一边数人一边大声说,“只剩下60份了,后面的人别排了。”但站在队伍尾部的人并没有离开。

每盒4元,每人每次限购5盒

“这冷风吹得头疼,别抗原没用上就先感冒了。”“我早饭还没吃呢,等买到回家都能直接吃午饭了。”……伴随着偶尔的打趣,队伍依然在缓慢前进。就这样,排队近两个小时后,记者终于买到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每盒4元,每人每次可以购买5盒,须出示身份证并登记电话号码。 排队中记者发现,有的人会一个人拿着多张身份证想购买多份,但被药店工作人员婉拒,“我们只认一人一证。”“刚才数还能轮到我呢,这会怎么又不够了?”存货偏差也引发了排队者的不满,“你们要发号,这样才不会乱。”“哪来得及啊,今天7点多一来店门口就排了好多人。”药店的工作人员也颇觉委屈,“今晚提前准备好号牌,明天就好了。”

南京4家企业正在全力生产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获悉,截至12月12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其中南京4家企业的产品获批,分别是: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申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美克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四家抗原生产企业正在全力生产,以确保能够持续供应。 与此同时,南京医药百姓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大药房等23家在宁连锁药房总部旗下门店,也正在加紧备货。

提醒

正确储存及使用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使用抗原检测试剂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正确使用。如果使用不正确,就可能导致出现假阴性(已感染病毒但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者假阳性(未感染病毒但检测结果为阳性)。市民如果在操作使用中有疑问,可以拨打相关厂家的客服热线进一步咨询:南京诺唯赞:4009690586;南京申基医药:4008850615或025-83108036;基蛋生物:4008603387;江苏美克:4009152000。

此外,一定要按照说明书和标签上标识的温度条件储存抗原试剂,大部分试剂的储存温度在4℃-30℃,不宜过热或过冷。

延伸 抗原检测的特点

1.方便

在家里按照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说明书和操作流程,即可自行检测。

2.省时

抗原检测仅需10-20分钟即可出结果。

3.可独立检测 避免了人群排队筛查时交叉感染的风险。

标签:抗原试剂盒;南京;部分药房;有售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