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科研团队为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2021-02-09 11:44: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新冠疫苗被认为是控制疫情发展的关键要素,它的研发上市备受全球关注。面对疫情防控需求,我省积极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布局的5条疫苗研发技术路线开展攻关,并取得了阶段性成 果。其中,省疾控中心朱凤才教授团队为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有力的支撑。

目 前,朱凤才团队已陆续组织开展了8个新冠肺炎疫苗临床研究,覆盖了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等我国新冠病 毒疫苗研发的5大技术路线,并先后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了多篇关于新冠疫苗临床研究的高水平文章。2月3日团队的三篇文章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Human Vaccines & Immunotherapeutics及《科学通报》等期刊上在线刊登,科学解读了新冠疫苗Ⅲ期临床效力数据,并对新冠疫苗Ⅲ期临床研究的下一步设计提出 了思考与借鉴,有力提升了我国疫苗临床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