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连云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2021-03-08 10:30: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2月25日,连云港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国家、省科技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 “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思路举措,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 国桥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东方作工作报告。

许 东方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科技体制 机制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和科技指标双重压力,全市科技工作战线全力以赴拉长板、补短板,强弱 项、激创新,科技指标争先进位,多项工作全省率先,重大平台建设取得突破,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作出贡献。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将深入贯彻市委市 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实施“一深化五聚焦”行动,着力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 水平。一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优化创新生态;二是聚焦多级联动推进,系统化提升协同水平;三是聚焦壮大企业梯队,多渠道引培创新主体;四是聚焦延伸 产业链条,高标准打造创新增长极;五是聚焦支撑能力提升,精准化构建科技服务体系;六是聚焦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构建风清气正科技生态。

魏 爱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尤其是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可喜成绩。他指出,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复杂的宏观环 境,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咬定目标、加压奋进,连云港市创新指标更加进位、创新动能更加激 发、平台载体更加汇聚、内生动力更加强劲。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连云港市经济发展加速期、转型升级关键期、美丽港城提升期、后发先至收获期,科技创新 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和担当。全市科技系统要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载体布局,打造科技战略力量;强化企业 扶持,夯实创新主体地位;扩大开放合作,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孺子 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东海县、海州区、市开发区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板块分管领导、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南大研究院、南工大研究院、南理工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