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后白延福村:用好儿童活动小组 用心守护孩子童年
2021-10-20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句容市后白镇延福村充分发挥“儿童活动小组”功能,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吸收了包括剪纸、绘画、唱歌等爱好者成立了志愿服务团队,使孩子们周末生活过的丰富、过的充实、过的多样。

据悉,去年11月份成立至今,小组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30余次。“缤纷的冬日”带领孩子们在书的海洋里浩瀚,培养孩子们的阅读;“我们的节日”跟志愿者奶奶们学包粽子,一个个学得有模有样,忙得不亦乐乎,培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五一劳动节”来到岩藤农场,让孩子们走进菜园,认识蔬菜、种植蔬菜,体验耕种的乐趣;“喜迎国庆”给孩子们讲述国庆节的由来,趣味认识天安门广场花坛,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要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每个周末志愿者们都安排不一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暖心小故事很多。该村妇联主席志愿队队长周春雅建了微信群,适时的把活动精彩的瞬间、天真的笑容与家长们分享,让家长们看见孩子们一点一点的成长,一点一点的提高。“我要把发的蛋黄派带回家给我弟弟吃”,熊梦妍小朋友对弟弟的感情让大家动容。“我们家情况特殊,性格内向,还麻烦你们多多照顾”,鲁雅莉小朋友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一直由奶奶爷爷照顾,从刚开始参加小课堂的拘谨内向,再到与孩子们的熟悉互动,现在孩子的性格一点一点在改变,笑容更加灿烂了。

据了解,延福村“儿童活动小组”成立以来,接待儿童总计四百余人次,解决了家长们照顾孩子难的难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延福村党总支将在后白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对接更多社会资源,做好做全儿童关爱工作,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周龙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