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抗疫助农两手抓 句容市供销社在行动
2021-10-20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为保障居民农产品供应,句容市供销总社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全系统农产品流通网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农销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供销力量。

管好人民路菜场有序供应

疫情期间,人民路菜场迅速贯彻落实防疫相关要求,切实部署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三个落实”。一是落实日常清扫与消毒。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每日进行一次“小扫除”,及时清理垃圾,不留卫生死角。每天至少两次对地面、墙面、厕所、水池、垃圾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全方位确保菜场卫生安全。二是落实菜场防疫管理。菜场所有管理人员和经营户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同时提醒进入市场的消费者要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阻。新增一台测温设备,对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在菜场出入口和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经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氛围。

为加强菜场监督管理,句容市供销总社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了解各类农副产品、肉类和菜蛋果销售情况,稳定农产品市场供应,确保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全力守护市民“菜篮子”安全。

通过直播活动助农销售

针对疫情期间全市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句容市供销总社组织开展了助农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正是葡萄、梨子、黄桃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受周边城市疫情影响,交通受阻,葡萄线下采摘渠道断裂,成熟货源大量滞销。在此紧急情况下,句容市供销总社联合镇江市供销总社、便民优选电子商务平台等共11家单位共同举办“疫”起助农 “葡”写爱心——“句容葡萄”助农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助力“农民销”。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专程来到直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农民朋友站台,对此次公益直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呼吁社会各界向果农们伸出援助之手,以购代帮、消费助农。

此次助农活动共帮助销售葡萄6000余箱,实现销售额30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果农的销售压力,切实解决农民之忧。(苏操正)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