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夜赏、夜游、夜演,栖霞山演绎浪漫之夜
2020-11-15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 通讯员 蔡晖)杜牧诗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个“晚”字,如果用来形容夜晚的栖霞山也是另有一番风情。据悉,为了满足游客们夜赏枫叶的需求,11月14日晚间的“夜枫音乐会”,为游客提供一次别样的赏枫体验,让游客观赏到夜幕下的栖霞山在袅袅音乐声中恬静悠扬的美。

昼夜不息,秋意盛景。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幕降临,清朗夜空之下,主景区内逐渐亮起点点灯光,枫叶与灯光交辉,美得绚丽而浓烈。各色的枫叶,在五彩的灯光投射下,融于明镜湖的水色倒影,呈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美景,令人心醉。古色古香的建筑在灯光的勾勒下轮廓更加深邃,夜幕之下的彩虹亭也换上了一层绚烂的霓裳;白天阳光下明艳动人的九曲桥,穿上了灿烂的灯带……身着传统汉服的姑娘坐在亭中,弹奏着琵琶,弹奏着古筝……悠扬的古风扑面而来;而不远处的中草药文化回廊前,现代民谣乐队主唱洒脱不羁的歌声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瞬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古风与民谣在栖霞山上空交汇,让栖霞山既展现出历史的浓厚,又流露出现代的时尚。音乐会广场前的发光市集中,各色手工制品,也让游客目不暇接。

游客穿行枫林之中,灯光变幻之间,不时发出惊叹之声,偶有叶片坠在肩头,唯美浪漫。据了解,本次“夜枫”活动,栖霞山景区采用能保护植物的节能冷光源,在枫树下配置了各种全彩LED灯以及梦幻彩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夜枫”活动是栖霞山景区的首次尝试,今年只举办这一场,也给未到场的游客留下了更多的期待,未来景区还将有更多赏枫体验精彩呈现。(图片来源: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