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多举并措狠抓学生就业工作
2020-07-23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巨大的考验,而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截止到7月初已经高达90%,并且在不断攀高,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学院各项工作围绕着学生更好的就业来开展,学院落实“一把手”抓就业责任制,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系、学工小组同时成立了二级就业领导小组,积极构建院、系两级管理的工作体制。

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始终坚持为当地经济服务,为用人单位服务的理念,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广泛吸收用人单位意见,不断整合现有专业。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设政府采购管理这样一个市场紧缺专业,办学质量位居全国三甲。

学院领导带队不断走访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及时调整教学内容,以“人才培养”作为校企合作的基本出发点,有效促进专业建设、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从而带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良性循环,提升学院的整体品牌形象。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过程中,积极引用企业的兼职教师,并且不断输送本院教师进企业实践,提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力争在学校教学中最大限度的缩小学生能力和岗位需求的差距。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

学院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学院领导积极主动了解就业市场需求,积极走访实习就业创业基地,加强联系,听取意见,积极巩固和拓展实习就业创业基地。经管学院开设了银行定向班,阿里巴巴定向班和政府采购管理定向班,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从进校开始就与企业无缝对接。

以提升就业竞争力为目的,不断推进转本接本工作

为了增加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经管学院十几年来坚持不断的提升学生学历,近50%的毕业生都可以以本科学历去走进就业市场。由于“专接本”工作成绩突出,高达85%的本科毕业率和70%的学位取得率,在学生中和社会上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今年已经是连续第9年获得了南京审计大学“专接本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学院大力宣传专接本、专转本工作,让专科毕业生对学历提升有清醒的认识,鼓励他们通过专接本、专升本的途径获得更高的学历证书,从而为将来的就业增添筹码。

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全方位做好就业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就业指导,增强提高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信心。学院开设就业指导课,专门对学生进行专业定位和行业特点等方面的就业指导,针对简历制作、择业方向、现场招聘和就业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多角度的、全方位的详细讲授和指导,大大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能。二是全员动员教育,学工教学合力提升服务意识。为贯彻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教师、辅导员从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因材施教给予指导。学院不定期地开展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经验交流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系列就业指导。全院上下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广搜信息提供就业全方位服务。学院老师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广泛联系,多渠道、全方位搜集就业信息,并通过QQ、微信等信息平台,及时向毕业生公布需求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择业、签约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四是加强国家政策宣传,鼓励学生到基层工作。学院老师积极宣传和鼓励学生申报苏北计划、应征入伍报名,引导毕业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面向基层就业。我院还积极引导并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尽最大限度的给予自主创业者以精神和智力等支持。(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学院;学生;就业创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