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保群众无忧 孙家社区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0-07-24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 记者 张 静)江宁河全长23.4千米,流域面积约178平方千米,其中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境内长度为1.7千米,河面宽度80米,是板桥街道孙家社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6月以来,孙家社区创新探索防汛方式方法,把指挥部搬到防汛一线,实时搜集分析社区内各河道的变化态势,抓早抓小风险点,探索实践汛情处理五步法:风险排查不间断-及时标注不遗漏-分析研判不马虎-排除风险不留情-长效管理不放松,用实际行动全面落实防汛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模范的先锋旗帜。孙家社区将党组织建在堤坝上,无论是多次抗洪防汛的老党员,还是坚守一线的中年骨干又或是热血活跃的青春力量,老中青三代人,大家聚集在一起,24小时日夜坚守,共同筑起抗洪防汛安全“墙”。

防汛物资的正常储备和保障使用至关重要。孙家社区安排志愿者专人管理物资,定期对防汛物资进行整理,做到货架存放整齐,保持防汛物资仓库通风良好,强化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物资不发霉、不损坏,保证物资处于完好可用状态。确保万无一失,根据汛情变化,对抢险物资进行应急补充,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黄土、黄沙、瓜子片等物资前移到河堤薄弱地段,2台挖掘机、2台农用车24小时在江宁河闸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江宁河堤设龙王闸、黄家闸和陈子沟三个站点,分成龙王闸到曹府社场、曹府社场到鹅场、鹅场到江宁界牌三个路段,每个站点按照每班4人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巡堤查险,在站点设汛情记录本,每次排查结果全部按时填写上报。

孙家社区认真做好排查记录,对所有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再排查、再部署。针对辖区重点关注点,在上面插上红旗。目前红旗标注点累计5处。黄旗插在河堤上,标注距离。安排70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对背水面沿线遮挡坡脚视野的树木、杂草进行全面清理,安排机械对背水面低洼积水处及时组织疏通排水,确保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巡查发现不到位以及意外事故的发生。

无论是站岗值守,还是冒雨巡查,孙家社区都坚守岗位、加强排查,不留死角隐患,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全力护航汛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到有患必治、有险必除,筑牢汛期“安全线”。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