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凉篷下山栀烂漫,风栀谷里绽放“花经济”
2020-05-2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初夏的风带着些微的暑气在田间缓缓蒸腾,凉篷下的山栀沐浴在日光下酝酿起新一轮的生长。

五月了,一年一度的山栀花节盛会一天天临近。

月初去山栀田的时候,枝丫顶端还只是一丛丛的新绿,需凑近了扒拉着去细瞧,才能看到倒立如鞘状的花萼间包裹着藏在内里的粒粒骨朵,“嗯,还小的很,再等些日子……”

过了一周多再去花田,细长椭圆的绿色花苞已扎扎实实地探出了头来。遍布花田间的还有一丛丛红彤彤的果子,是树莓攀附着山栀结出了颗颗饱满鲜甜的果实,明年若是结出更多,倒是可以提前邀请大家来采摘品尝。

按照往年的花期算算,离花开的日子也近了。朵朵花苞已如少女般亭亭玉立在枝头,各个饱满翠绿,今年的花苞似乎比往年更多些。

今日再去,几株小机灵鬼已经迫不及待地舒展开了腰身,凑近了去闻,芳香馥郁,到了5月底就该全开了。

待到山栀烂漫时,我们把村子的环境整理好,咖啡馆的饮品配配齐,尔栀茶坊的小凤老师奉上她的珍藏,豆腐坊的张师傅多磨上些豆子,村里和集镇上的饭馆备好新鲜的食材,准备迎接各方来客。

待到山栀烂漫时,永阳的几家重点商贸企业会带来他们的产品和满满诚意与顾客们共享促消费的福利;周边的农户们会展出自家种植的新鲜水果和加工的各类果干果酒果酱来加入到这场田园里的热闹;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铺也会让你在赏花的同时,手上、嘴里都根本停不下来!

待到山栀烂漫时,我们把溧水的金丝草雕艺术家王强、紫砂艺术家袁六顺、花针匠创始人吴丽花,还有几位省市级的书画家邀请到凉篷下,和大家共同欢度这场节庆盛会。

待到山栀烂漫时,风栀谷里把舞台搭好,请大家来听悠扬的竹笛与小提琴的婉转,看美丽的姑娘们挥动水袖翩翩起舞;平时隔着屏幕追捧的网红会来到现场和宾客们一起互动歌唱,YoFM923的DJ也会为大家带来欢乐不断的主持。

5月30日,凉篷下山栀烂漫之时,我们共赏美景。

标签:凉篷下;花经济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