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七彩微花园”打造美丽新社区
2020-05-25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胡雪琳 记者 张静)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经过几轮的小区改造,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提升,从打造精神文明试验田的角度出发,该社区培育了15个“微花园”,由居民自愿认养,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燕华花园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部分居民长期的生活观念、习惯使他们对种地和收获有一种情结,于是会找空地种菜,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居民生活。社区接到多次投诉,非常重视,商讨解决方法。

为了给居民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改善小区面貌,近几年,征求居民意见砍掉杂树、果树,建成小区停车位,道路重新铺设沥青,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针对一楼种菜现象,燕华花园社区联合众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七彩微花园”改造项目,小花园由社区统一规划,与社会组织、高校志愿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微花园打造,由居民主动认领,开展绿地认养、认管、认建活动。社区党委书记詹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前期的走访,共打造15个微花园,社区提供花木、工具,居民亲自挖地、种花、浇水、养护,逐步引导居民对社区自治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增进居民邻里感情,提高居民满意度,打造和谐美丽新社区。”

别人要上班而无法照顾自己认养的小花园,68岁的王柱余“接龙”了这块小花园有半年时间,除草、治虫、施肥都要花一些心思,她说:“既然接手这块花园,我一定会下决心伺候好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