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借助创新,凉篷下山栀花节更有“青春”味
2020-05-31 09:3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在南京近郊的溧水永阳街道,有一个名字别致的村落——凉篷下,每年的初夏时节,凉篷下村都会被千亩山栀花海环绕,一片片山栀绽放出洁白的花朵。5月30日,由溧水永阳街道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凉篷下山栀花节在凉篷下村精彩揭幕,邀请广大市民一起香约美好,共享花田间。

第三届山栀花节以“花漾青春、香约美好”为主题,开幕式上,竹笛演奏、古风汉服舞蹈表演、小提琴演奏以及抖音主播“沙粒小姐”和“勇全学长”的歌唱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一场慈善义卖活动,邀请5位省市级书画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提前精选装裱四幅书画作品拍卖,并售卖山栀花周边设计产品。据悉,这些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赠给辖区内困难学子。“今年年初,我们摸排永阳街道辖区内困境青少年,共有40名左右,都是6-16周岁的青少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义卖活动来对他们进行帮助,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关注身边的困境青少年,让他们在青春成长之路上也感受到美好与温暖。”溧水区永阳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安排的特色体验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村内的美食小铺享受各种美食;跟随着传统手工艺传人感受溧水传统手工艺;走进凉篷下村感受独特的田园生活;打卡未见山凉篷下乡居别院和轻觅山美学酒店、五行情诗咖啡馆、尔栀茶坊以及老友饭店.....

.在山栀花海沿路,几家重点商贸企业还带来他们的产品和满满诚意与顾客们共享促消费的福利,周边的农户们展出自家种植的新鲜水果和加工的各类果干果酒果酱。“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边,正好是周末就带着孩子一起来玩一下,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正好赶上了山栀花节。”市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凉篷下村的1000多亩山栀花海是南京唯一、华东地区最大的栀子花海,发展至今已经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无公害山栀子花种植基地。每到初夏时节,山栀花便会漫山遍野,随风摇曳,绿韵中透露着温婉的白花,清雅凝香,成为周边游客打卡的热门地点之一。

近年来,凉篷下村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改造建设,补充民宿、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并引进优质文创项目。短短几年,凉篷下村就从一个破落的小村庄蝶变成为溧水区特色旅游乡村,民宿、餐厅、咖啡馆、茶坊、风物馆、手工室等要素一应俱全,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我们围绕村舍、广场、水塘等场地高标准打造了亮化景观,让夜晚的凉篷下更美、更有意境,让游客住得舒服、留得下来。”溧水区永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已经是我们举办的第三届山栀花节了,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凉篷下以及永阳街道区域资源进行整体推介,让更多的人走进凉篷下,走进永阳街道。”

据悉,下一步,永阳街道还将继续完善凉篷下村内各方面的设施,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全方面的休闲度假服务,并结合村内资源对外招商,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记者 胡宁 通讯员 徐启甜 朱菊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