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幕府山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22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袁翥 张静 张 静)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火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社区。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邀请南京真安应急特级教员时教官走进小区,为小区业主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社区特意组织了辖区内的所有餐饮店家、个体工商户、退役军人和社区的所有楼栋长等50余人一同参加此次讲座。

时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讲解,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瞬间陨落,一个个惨痛的案例令人惋惜,给辖区居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培训现场,时教官通过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向餐饮店家介绍了商铺火灾发生的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火灾带来的危害性,讲解了日常防火安全、扑救火患、逃生和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时刻提醒居民注意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灭火器的使用记住这四步:‘一摇、二提、三拉、四喷’……”讲座中,时教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规范及自救逃生时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等,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程具艮是一名退役军人,三年前在幕府山庄菜场门面房开了家面馆,他说:“从我开小吃店以来,特别注意防火灭火,今天来听这个讲座,让我认识到,不仅要避免隐患,更要学会逃生自救,真是受益匪浅……”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一个小区、物业、单位和居民,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正确报火警、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及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火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幸福的家园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