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平湖新仓镇经济再创辉煌 民生投入唱响“安康”主旋律
2020-11-21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平湖新仓镇,是一个有着“东乡十八镇、新仓第一镇”美誉的千年古镇、是一个有着42公里绿道环绕的临沪花园,是一个绿化覆盖率达38.27%的绿色小城。11月20日,第十二届芦川文化节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新仓镇举行,活动中,共有22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人才科技项目、产业项目、服务业项目、文创旅项目等,总投资超17亿元。

项目精准落户,打造新仓经济新繁荣

新仓镇地处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腹地,与沪毗邻17.8公里,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个与上海有着17.8公里无缝对接的小镇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再一次吸引八方目光。今年前三季度,新仓镇实现财政总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11.3%。

项目精准落户只是新仓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新仓镇党委书记张国跃说,眼下,新仓正聚焦康养辅具、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精准招商,加快打造“科技新仓”;进一步深化“产业绿色”“环境绿色”“经济绿色”,全力实现全域秀美,加快打造“绿色新仓”;进一步深度融合新仓既有发展建设基础。全面建设“新仓1955创新学院”,加快打造“青创新仓”;稳步推进老街改造、农旅项目建设、红色阵地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打造“风情新仓”。通过全面推进“五个新仓建设”,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布局民生工程,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

当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快,美丽城镇建设的脚步越来越铿锵有力时,民生,这个推动社会发展,见证百姓幸福的车轮也没落下,而是在经济的拉动下,不断向前,铺展出新仓人更加幸福的生活轨迹。

新仓镇聚焦健康产业,以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为核心,不断加强健康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民生事业水平。以“幸福文化”为焦点,提升群众文化自信,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以产为本、产居融合,打造医养结合的“幸福家园”,在共享发展上再深化,加快打造“健康名镇”。

2019年新仓镇成功引进“平湖中日国际康养科技园”项目,找准了康养产业数字经济的发展快车道。新仓镇医疗服务中心以高标准建造:建筑地上最高层数9层,地下层数一层,住院床位210床(含医养结合90床),按二级乙等医院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23277平方米。

新仓文体中心位于新仓镇工业园区内,用地面积约7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00多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正在做外立面的装修,不久就可投入使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0.6亿元,是平湖市乡镇中首个集多功能、区域性于一体的全民健身综合体,配备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笼式足球场、乒乓球区、网球场、桌球区、排球场等。是居民强身健体、切磋技艺的专业场所,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截止目前,新仓“五纵五横”城市路网工程、绿道联网工程、四好公路工程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已获批5个小微园区,计划建设超5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完成建设20.2万平方米。1500多平方米的智慧型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四星级国际酒店已重磅亮相。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描绘着这个“全面小康标杆镇”美丽宜人新画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