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段玉平,一位来自连云港的全国先进典型!
2019-11-29 15:4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在平均海拔超过4700米的西藏阿里改则县

有一位来自连云港的援藏干部

当地群众说他是干实事的好县长

学生和家长说他是真奉献的好心人

县里干部说他是能吃苦的好党员

他就是段玉平

今年44岁的段玉平,援藏前是移动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2016年,他奔赴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进行对口支援,任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

2019年7月22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先进事迹。段玉平被授予全国“最美支边人物”称号,成为继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后,我市又一名全国最美人物先进典型。

援藏三年来

他做了哪些工作

我们一起来了解

改则每年冬季长达8个月,有记录的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0多度,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只有内地的60%……有人劝段玉平,可以申请回内地招商引资,把资金带来就行了,不用在这儿受罪。

段玉平说,“援藏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应该利用有限时间多办实事”。

三年来,段玉平带领改则人民把绿叶蔬菜种上雪域高原,建成糌粑加工厂,解决当地群众主食需求,带动多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建设“圆梦新居”,帮助近200名群众住上宜居社区。

△到糌粑加工厂检查

扶贫先扶“智”和“志”。段玉平深刻感悟到,“贫困不仅仅是缺衣少穿,更可怕的是禁锢了眼界,局限了思想。”

因此,他格外关心教育事业,设立“杰瑞”“育蕾”励志奖学金,组织发动10 省区157名爱心人士、20多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贫困生397人次,助学捐款145万元,帮扶贫困学生397人次,捐赠学习物资97万元。他还因地制宜发展当地旅游产业,成立改则县旅游公司,推动“进藏英雄先遣连”革命纪念馆建设,建成“改则县特色产品商店”,推广当地特色产品并获得良好效益。

发布仪式现场,段玉平站在舞台上,深情讲述着他援藏的种种情景和内心感受。“多年来,中国移动对口支援西藏阿里改则县3个亿,这不仅关乎着改则县的未来,也体现了中国移动作为央企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山高路远,情深意长

三年援藏虽然结束

海拔4700米的改则

都将是他一生牵挂的地方

标签:改则县;西藏阿里;平均海拔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