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打破超大屏消费屏障 717苏宁75吋大屏低至7折起
2021-07-14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宁彩电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了一组“凡尔赛”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苏宁门店已售出超100000台80英寸以上尺寸电视。数据彰显家电第一渠道的影响力之外,更清晰地展现了中国彩电的大屏消费蓝图。

一直以来,作为彩电第一大尺寸,55英寸已经列位已久。无论业内厂商还是普通消费者,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观点:55英寸是最合适的尺寸。但2021年,这个“最佳尺寸”似乎已经地位不稳。

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彩电市场电视平均尺寸达52.4寸,较全球市场的47寸高出5.4寸,较2015年的44.5英寸增长了近18%,高速的尺寸增长来源于55英寸以上更大尺寸电视产品的普及。2017年,王思聪先生曾因购入价值50万元的100英寸索尼电视而引发全网热议,网友对于百吋电视还是“敬而远之”。“敬”来自于巨幕电视极致的观感体验与屈指可数的奢侈享受,”远“则来自于百吋电视本身的高昂价格与安装难题。

激光电视、智能投影的销量增长已经折射出消费者对巨幕电视的需求之高,进入2021年彩电厂商在大尺寸产品的布局上加大了投入,98英寸大屏电视相继跌破2万元,75英寸、85英寸的彩电产品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均有覆盖,已为用户解决了产品选择难题。

同时,在大屏产品的价格与服务方面,苏宁家电早早进行了布局。从独家发售三星98英寸QLED电视系列到与康佳合作千元及80英寸超大屏电视,苏宁的大屏电视进程一直领先于行业。据悉2021年7月,在家电涨声潮中,苏宁联合索尼、海信、长虹、三星、创维、TCL各大品牌开启“大屏彩电嘉年华“活动,推出75英寸低至7折起的力度。

大屏市场扩张的同时,大屏安装则成为彩电服务的重要一环。2018年,苏宁特别成立了大屏特工队,售后人员培训上岗。针对85英寸及以上产品,制定详细安装方案,以及施工程序,100%保障每一台大屏电视送装到位。

在彩电消费市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从“更便宜”、“更划算”变成了“更好的服务”、“更新的功能”。随着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人群,其消费需求从“能用”变成了“有用”,客观上推动了彩电大屏化、品质化、功能化的进程。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