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818动作频频,苏宁易购夯实供应链和场景服务能力
2021-08-13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苏宁易购新一届董事会产生,进一步明确了苏宁易购聚焦零售主赛道的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引入战投、董事会改选后,苏宁易购全力以赴迎战818大促,联合海尔、海信、美的、创维、方太等头部品牌商启动超级品牌日、零售云订货会等,动作频频,加速零售服务商战略落地。

头部品牌商深度参与818,苏宁易购商品供应链进一步夯实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对于零售业来说,商品供应链便是那把米。

今年818周年庆,创维、方太、海尔、小米、海信、美的、AO史密斯、周大福等头部品牌商在苏宁易购接连启动超级品牌日,发布新产品、专供定制机、上线官方旗舰店,带来更多新品和爆品。

首先是家电品牌,前不久上市的创维彩电75英寸A5 Pro智慧屏、创维Q41 Pro等新产品均已在苏宁易购双线平台进行首发,并且创维还在加急生产万台专供机型G650 Pro参与苏宁易购818周年庆。

作为家电零售市场的第一渠道商,苏宁易购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强势的品牌心智。今年5月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苏宁易购在家电市场中,以全渠道22.1%的市场份额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的首选平台。苏宁易购因此也成为家电品牌首选的渠道合作商。今年4月,方太的集成烹饪中心在苏宁易购首销,销量领跑其他渠道商,位居行业榜首。

此外,在下沉市场,苏宁易购与品牌商深化合作,共拓新增长。苏宁易购零售云811订货会数据显示,众多合作的品牌销售额实现稳步增长。长虹销售额同比增长593%,小天鹅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其中,合肥、成都大区销售额超4000万,山西大区超2500万。空调、冰洗、彩电、厨卫等品牌增长强劲,在订货会上深受零售云老板热捧。

除了家电品牌,苏宁易购联合百货品牌打造爆款。周大福预售的迪士尼联名款足金手链,以及复古双环项链、国潮万福圆牌足金吊坠等爆款商品在超级品牌日热销。据苏宁易购官方数据显示,周大福超品日单天销售突破810万,同比去年提升700%,实现历史新高,新买家占比达93.1%,爆品成为吸引新用户、促成交易转化的一大利器。

全场景资源开放,苏宁易购服务能力再升级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苏宁易购联合品牌商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其中,场景化的套系产品及场景化的消费体验受到市场青睐。

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场景服务能力是苏宁易购的核心资源,近年来,苏宁易购加大开放力度,与品牌商缔结更深度的合作。

8月10日,海尔智家首家苏宁易购线上SSL模式店正式上线。在818周年庆中,海尔苏宁易购SSL旗舰店将与海尔苏宁易购主站自营店、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店铺、苏宁有货等组成“全场景矩阵”,并为苏宁易购全渠道备货10亿,带来更丰富的货品。海尔SSL模式店的上线被视为双方合作场景的进一步升级。场景的探索不止于此,苏宁易购表示,未来将发挥线下场景优势,助力海尔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开花。“三冀鸟”正是通过打造场景体验中心,让海尔高端家电及舒适家居触达更多消费者。从消费者体验角度来说,线下场景具有模拟真实场景需求、拉近消费者距离等特征。考虑到功能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转变,场景化、高端化正在成为家电消费新趋势。

在下沉市场,苏宁易购联手品牌商开拓新赛道。苏宁易购零售云打造“家电+家居”模式,一方面为中小商户引入高毛利的家居品类,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另一方面为芝华仕、箭牌卫浴、喜临门、四季沐歌等家居品牌打开进驻下沉市场的路径。数据显示,在苏宁易购零售云811订货会上,家居品类销售量整体同比增长117%,其中,喜临门销售量增长100%、四季沐歌销售量增长150%。据8月11日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顾伟介绍,苏宁易购零售云目前正加速挺进家居赛道,做深做透下沉市场。

市场人士指出,零售服务商要深入到价值链中上游,需要与整个生态合作伙伴同呼吸、共命运。透过818周年庆,可以看到苏宁易购正进一步夯实商品供应链能力、提升场景服务能力,稳扎稳打做好零售服务商。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