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石化村社区党群合力除顽疾,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0-04-20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张玉婷 记者 张 静)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疾病滋生。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总支在爱国卫生月里,动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大扫除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该社区大扫除首先从清理楼道开始。这是一个老旧小区,楼道里杂物堆放和私拉乱接较为严重,有部分楼栋之间的小广场上,也被租房户用来种菜,很容易滋生病菌。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发告知书,还有的通过电话联系,耐心说服,阐述个人利益不能违背大家利益的原则,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前提下,租房户、居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齐动手,经过两天的奋战,共清运几十车泥土和废旧杂物,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该社区大扫除不走过场,敢动真格,将一处鸡棚清除掉,群众拍手称快。有居民多次投诉,小区一处鸡棚脏乱不堪,臭气熏天。借这次爱国卫生月的契机,社区第一支部书记陈春花多次与鸡棚主人梅女士进行协商,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梅女士,同意社区拆除鸡棚。4月18日,在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和保洁员的共同参与下,成功拆除了鸡棚,得到居民的点赞。

社区党总支书记奚靓表示,大扫除过后,我们通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做好每日巡查,控制回潮,一旦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巩固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