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行政中心“光储充放”一体化示范站揭牌
2023-08-29 09: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殷雯馨 赵颖 文 胡平 摄

为推动“零碳机关”建设,助力我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昨天上午,常州行政中心“光储充放”一体化示范站正式揭牌。该站作为星星充电“光储充放”一体化全国示范项目,将为在全国范围打造更多“低碳”“零碳”机关作出探索。

随着我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充电需求也在快速增加,打造“光储充放”一体化充电场站,对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常州行政中心“光储充放”一体化示范站是我市首个集光伏发电、新能源充电、智能管理于一体的智慧示范站。该场站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成光伏雨棚142千瓦,日均发电量350度,每年可节约碳排放160吨;建设充电桩容量1227千瓦,可同时满足43辆新能源汽车充电。

该场站采用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化控制,对光伏系统、充电桩群、电网组成的能源系统进行能量管理和有序调度,是目前全球领先的能源管理技术,对推动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当天,星星充电举办了第六届“828低碳节”活动,星星充电在河南焦作、江西上饶、福建厦门等三地打造的“光储充(放)”一体化示范场站同步揭牌。截至目前,星星充电“光储充(放)”一体化场站已先后在江苏、福建、湖北、重庆、广东、上海、海南、浙江、江西、新疆、河南等多个省份实现了应用落地。

标签:常州行政中心;光储充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