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6 09:24: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发挥研发活动组织和生产经营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快病毒检测产品研发和防控物资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小而不凡”的使命担当。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默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江近岸蛋白质科技有限公司是多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核心原料供应商,春节期间,企业研发人员和生产人员坚守岗位,加班研发生产,确保产品第一时间投放。江苏扬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启动新型冠状病毒IgM胶体金和荧光检测试剂研发,该试剂可以在10分钟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快速筛查,可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办公区、家庭、社区医院等地的qPCR检测。

国合绿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用的雨水收集项目(含PP模块调蓄池、一体化泵站、智能雨水控制设备等自主研发系统),确保雨水得到有效收集、消毒处理,同时兼顾下游的排水功能;苏州惠林节能材料有限公司2月1日完成280台新风净化机组的生产并发运,用于筹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空调系统;博纳环境设备(太仓)有限公司加班加点提供12台净化空调机组、44台电加热灭菌机组服务于火神山医院;江苏日新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负压隔离舱下线上市,火速发往北京、武汉和宜兴。此外,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其中专业从事药物研发的苏州西山中科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下一步,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为契机,推动各地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政策措施,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冠状病毒;研发;中小企业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