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 “智援”黄石
2020-03-19 14:2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3月16日,一批人工智能新冠肺炎云检测智能听诊器和激活免疫力抵抗病毒的功能性食品分别从苏州和南京出发,被火速运往湖北黄石,支援当地医院和复工企业。截至目前,江苏已有11个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定向无偿驰援黄石,为当地防控和复工助力。

  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里,“苏大强”的背后,还有一支“苏大智”队伍,提供着科技强援。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获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交易市场第一时间广泛征集推广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号召全省各类科技研发主体积极展示、供给抗疫成果,短短一个月即征集到防控新冠肺炎应用型技术成果近200项。

  据介绍,这些征集到的成果全部都是江苏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院所等自主研发的应用型新技术、新产品及服务系统,主要侧重于疫情后期防控及复工复产应用,覆盖电子信息、物联网、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体温连续远程监测及预警系统、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采用中医药灌肠的智能灌肠机等在内的35个无偿捐赠项目占到总数的近1/6。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逐一复核这些项目后,又迅速通过黄石市人民政府的市长热线与黄石市科技局取得联系,并将项目推送过去。(通讯员 辛文萍 记者 杜颖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