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幕府山庄社区全员行动 打造环境整洁美好家园
2020-04-2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彩云 记者 张 静)你扫地、我擦窗,你倒垃圾,我清死角……4月20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共建共享健康环境”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幕府山庄社区是老旧开放式社区,社区内有菜场、学校,人员流动性较大,卫生管理也相对麻烦。在环境整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就发放了《致居民一封信》和《致经营户一封信》8000多份,并在社区主干道的电子大屏上24小时播放环境整治标语,以引起大家的重视,能够自觉主动地配合社区开展清理工作。

行动开展以来,该社区及时整治暴露垃圾、装潢垃圾,及周边脏乱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清理,按照楼栋逐一检查楼道和车棚杂物堆积等卫生死角。

社区分组“攻克”,一方面对每幢的楼前屋后、楼道堆积的杂物进行集中整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前期清理过程中居民投诉多、意见大的重难点地区加大整治力度,力争将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全部消除。另一方面,工会志愿者对社区内经营户宣传维护店内环境卫生,检查督促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乱摆乱占。

社区继续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教育,线上线下深入普及当前防控知识,提高市民健康防护意识水平,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